脚滑女

Pianoforte 1

一万年不写连载。坑大,或许不填,写着玩

 

 

 

 

 

 

不知不觉秋天就来了。街边头卖小龙虾的小姐姐来的频率也多了,风吹到脸上的时候头发也不会因为汗而干巴巴粘在鬓角,而是轻快地飞起来,顺着脚步的节奏扬过人的面颊,味道像是去年吃过的很好吃的抹茶泡芙,名字虽然有点怪,但是的确很好吃。

我换上了长裤长袖,捏着鼻子拎着布袋慢慢地挪着步子走到琴行底下,望着不明不暗的天空,心里好像糊了一墙芥末。我从小就讨厌吃芥末,像机关枪一样的刺鼻刺眼刺喉头的味道,突然扫射进你的胃里,就引起了一系列不适应反应,那是我第一次吐得快要昏厥,而且还吐在了我小学喜欢的男生的裤腿上,还有鞋里。

包括这一次,我妈果断把我的网掐掉把我报名跆拳道的报名报揉成一坨扔进垃圾桶,把我半路扔下车送我到这个闹市中心的琴行学习古典钢琴,都一如既往地像是跌入了芥末深渊,再也爬不上来了。

妈的。

 

 

来的可能太早,教室里空无一人,几架钢琴置在那里,分布着黑白键。我坐在座位上把头搁在桌板上,天才知道这桌板用了几多久,深深浅浅布满了用小刀划来划去的残忍印记和用各色圆珠笔写的深情告白,我深觉眼睛不够用,索性闭上,把布袋子当做玩偶拥在怀里,锁着脖子取暖。

我也不知道睡了多久,醒来的时候发现教室里还是没人,于是一个踉跄差点摔下椅子,站起来蹦到那家钢琴面前泄愤。

这破玩意儿有啥好学的!!!!

我坐在座位上,跟一架,钢琴,生闷气。

我用一根手指戳了一下上面凸出来的黑键,琴发出了异常怪异的声音。

好像……还蛮爽的。

我像只松鼠一样,用爪子试探着捞取食物,然后越来越放肆地开始在琴键上挥洒汗水。

“下面有请,刘芥子小姐,为大家带来一首,《她是万人迷》!”

灯光打在头顶,台下的掌声恰到好处地响起,静谧的演奏厅里突然传来了一阵优雅的琴声。

我闭上眼睛,随着手指的起伏上下摆动着头,有一撮长头发不听话地飞到了额头上,也罢也罢,不去管它,钢琴才是我刘芥子的天下!

冷风飘飘,艺术家在黑暗中舞蹈演奏,这诗意的世界啊!

沉浸在陶醉的我感觉身边传来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像是衣料摩擦又像是凳子轻微挪动,反正当感觉一个恒温动物坐在我身边时,我几乎下意识地睁开眼睛要一个勾拳过去,然而思维比手快,我的视网膜接触到来人发出的剧烈光线时,小脑里沉睡依旧的红灯开始发出长久不息的警报。

我一个机灵站起来,膝盖不小心磕在了琴盖上,疼的我眼泪都出来了,一边直跳脚一边大喊我要退学。

“刘芥子,你嗑药了?”

他单手撑着脑袋,手肘搭在琴旁边,一滑压在了琴键上,一个沉闷的琴低音发出,像是一篇故事的开头,说书人总是要夸张地打一下醒木,又或者开堂时芝麻官的惊堂木,响彻心扉,膈应的不行。

我选择死亡。

标签: 源我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12)
©脚滑女 | Powered by LOFTER